火炬通州传递将运河上乘"皇船" 6艘仿古船月底造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 通讯员吴亚西)前天,通州区政府发布消息称,8月初,奥运火炬将乘坐“皇船”在运河上传递。目前,肩负水上传递重任的6艘仿漕运时期古船主体结构已建造完成。

  通州是全市唯一进行水上火炬传递的区县,奥运火炬将在运河城市段传递。通州区政府负责人介绍,火炬所“乘坐”的仿古船共有6艘,外形严格按漕运时期古船样式打造。目前,在通州建造的1艘安福舻(皇船)、2艘漕舫船(官船)的主体钢结构已完成。另外3艘漕船在河北境内制造,预计本月底造完。

  “我们现在制造的‘安福舻’原型就是原来乾隆皇帝下江南时乘坐的皇船。”通州区政府负责人介绍。

  安福舻、漕舫船为满足火炬传递时负荷要求,设计了上下楼梯,船上还将配有电视、电话和冷暖空调,可满足餐饮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