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随团记者侧记 每天睡3小时飞机上吃3盒碗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01  北京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周文丽

  今天是离开北京的第7天了,奥运圣火昨天离开巴黎,经过一段长达16个小时的飞行,在冰岛雷克雅未克转机后,到达美国的旧金山,进行第6站的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在按计划顺利传递,让国内的读者、听众和观众了解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外传递的情况是随团媒体的重任。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是怎样工作和生活的?

  衣 羽绒服短袖衫轮番上场

  出发的时候大家都准备了四季的衣服,运行团队的统一服装也考虑到不同天气条件的需要,有长有短,有单衣,也有厚外套。不过,在大家认为会是最冷的阿拉木图和圣彼得堡,气温倒都在10摄氏度以上,天气晴好,阳光灿烂。尤其是在阿拉木图,不少女记者还用了防晒霜,有的记者甚至穿上了短袖衫。

  伦敦和巴黎出人意料的冷。伦敦传递的当天早上突降大雪,雪片如鹅毛一样大,印象中北京近几年都没有这样大的雪。在户外连续待五六个小时,即使穿着厚外套,也会觉得冷。抵达巴黎的当天风雪交加,冰粒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圣彼得堡是第一个洗衣日。境外传递行程长达33天,日程很紧,所以特意安排了6次洗衣服务。到达圣彼得堡当晚,把需要洗的衣物放在洗衣袋里,由酒店统一洗熨后,送回大家的房间。我忙着写稿错过了洗衣服的时间,也就只能等待下一个洗衣日——4月8日在旧金山洗衣服了。好在内衣都是一次性的,袜子也有足够多的储备,出门在外就不能像在家里一样天天换衣服了。

  到了旧金山,终于拿到行李了。匆匆忙忙把要洗的衣服放在洗衣袋里,挂在门把手上,必须在9点以前挂出去,否则就赶不上当天送回了。

  食 饭很好,可惜每天只吃一顿

  早餐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当天唯一能按时吃到的一顿饭。虽然睡眠不足,没有胃口,也要强迫自己多吃,才有体力干一天的工作。每天都安排午饭,可记者们通常都吃不上,在伊斯坦布尔给每人发了两块三明治,我把它们塞进背包,背了一整天也没时间吃。有时会以一两块巧克力充饥,可这东西吃多了上火,也不能天天吃。

  喝水也是问题,通常大家出发前都会带上一瓶水,可是不敢放肆地喝,不然老找厕所就麻烦了。在伊斯坦布尔我忘记带水,结果从早上忙到下午四点才在休息地点喝到一杯茶。

  本来以为很快会讨厌吃飞机餐,没想到飞机上的这顿饭成了大家每天的期待。奔波了一天吃什么都香不说,还能吃到方便面和榨菜。方便面成了飞机上最受欢迎的食品,有两个记者曾经一顿吃了三盒碗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