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忽视残疾人体育 立陶宛总统要求议会重修体育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5:42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4月9日电(记者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因议会在修改《体育法》时忽视残疾人体育事业成就,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9日将《体育法》修订案返回议会重审。

  立陶宛议会此前提交给总统审批的《体育法》修订案规定,凡在奥运会等大型竞技比赛中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其退役或停止执教后,可以每月获得相当于该国国民平均月工资1·5倍的生活保证金,但修正案中并没有提及在残奥会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享有此权利。

  对此,阿达姆库斯指出,无论是出于提升国家形象考虑,还是从宣传体育精神的角度来看,残奥会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对于国家和社会的影响并不比健全运动员低,而且他们还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阿达姆库斯要求议员们重新审议《体育法》修订案,并建议将残疾人体育领域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也纳入到国家资助范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