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第一棒是咱中国金花 林莉讲述自己火炬手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谁是旧金山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旧金山市府对这个问题一直闭口不答,甚至昨日圣火抵达旧金山后也一直保密。而事实上,第一棒火炬手在两天前就已名花有主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当年中国游泳队的五朵金花之一林莉出人意料地当选。昨日在旧金山市中心的希尔顿大酒店,林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火炬手故事。

  林莉2001年赴美,将家安在了圣何塞,后与波音公司一位华裔科学家相识并结婚,现已有一个5岁的女儿。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后,林莉专门向家乡江苏提出申请,想成为国内的火炬手,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觉得林莉以华人的身份参加在旧金山的火炬接力更合适。

  开始林莉也不知道自己将会是第几棒,直到两天前。“两天前吧,我接到了大使馆的电话。”林莉笑着说,“他们说,‘跟你商量个事儿,你来跑第一棒,你看可不可以。’我当时就愣了一下,然后说,可以啊,你们让我跑第几棒,反正我配合就行了。”对于接力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林莉坦言道,“反正现在我的脑子里有根弦绷着,你知道运动员的反应是很快的,我相信能够把火炬稳稳当当传给第二棒。”

  与林莉一起出席见面会的还有郎平,她是旧金山的第71名火炬接力者。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旧金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