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总局发言人颜江瑛:不要相信所谓道歉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17  新京报

  ■ 官方声音

  本报讯 国家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也正在调查这件事情,尤其发生在今年奥运会时期,比较敏感。”

  该新闻发言人曾在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自2007年10月以来,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共查处32家违法生产、经营兴奋剂的企业,其中18家企业停止生产并对库存产品进行查封,另14家企业则由有关部门责令其停止经营,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上海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不在被查处的32家违法企业中。对于国外媒体“药厂”的说辞,颜江瑛认为也有待推敲,“为什么一定是家药厂呢,也有可能只是供应商。”当记者表示“上海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承认向希腊举协发过一封电子邮件”时,得到回答是:“不要相信所谓的道歉信。”

  颜江瑛说,“目前为止,大部分人们的信息都来源于希腊方面的说法,我们需要从两方面去看待问题,关于这件事情现在已经在调查中了。我们非常关注这件事,肯定也想要一个公开公正的结果。”据悉,今日国家药监总局会就“希腊举重队和中国药厂”的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也就此问题作出回应,她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反对兴奋剂的立场,对兴奋剂历来实行严格、负责任的管理。中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进行调查。中方愿与希方密切配合,查清事实真相。”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郑淇 徐春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