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人华侨远赴旧金山为北京奥运圣火护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3:26  中国新闻网
洛杉矶华人华侨远赴旧金山为北京奥运圣火护航(图)

当地时间四月八日夜间,旧金山华人在装扮最后一批大巴,准备迎接北京奥运圣火。九日,当地将有近百辆大巴运送万余名华人华侨到旧金山参加迎看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新社发 陈钢 摄

洛杉矶华人华侨远赴旧金山为北京奥运圣火护航(图)

当地时间4月6日,洛杉矶华人区的各家商店掛起了大红灯笼,迎接4月9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到旧金山。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八日电 (记者 张炜)一辆辆满载洛杉矶华人华侨的大巴车八日陆续抵达旧金山,他们将和旧金山当地数以万计的华人华侨一起为九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接力活动护航。

  当地时间八日凌晨,搭载二00八北京奥会会圣火的专机抵达北美地区唯一的传递城市旧金山,明天下午一时开始,八十名奥运火炬手将展开六英里(约十公里)长的火炬传递活动。圣火传递从中国湾公园开始,沿途将经过旧金山美丽的滨海大道、渔人码头等路段,最后抵达终点赫尔曼广场。

  尽管火炬传递当天是工作日,而且洛杉矶与旧金山两地相距六百多公里,但数百名洛杉矶华人华侨仍不辞辛苦前来迎接奥运圣火。八日下午刚刚抵达旧金山的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建民告诉记者,和他同车抵达的华人华侨有五十多人,他们是洛杉矶地区传统侨社的代表。刘建民说,对加州华人华侨来说,这是一次难得一遇的庆祝活动,他们将在奥运圣火传递的沿途为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他说:“我们怀着快乐喜庆的心情来迎接圣火,我们希望奥运火炬传递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地进行。”

  谈到少数“藏独”分子扬言要干扰破坏火炬传递活动,刘建民说,洛杉矶和旧金山华人华侨将在火炬接力沿途以和平、喜庆的方式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针对美国议员希拉里近日发表抵制北京奥运的言论,刘建民表示:“这种做法对北京奥运会非常不公平,我们很生气,奥运和政治要分开。我希望华人团结一致。”

  当天抵达旧金山的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素久告诉记者,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北京联合会、洛杉矶清华校友会、洛杉矶东北同乡会、洛杉矶金华同乡会等社团都派出代表前来旧金山为火炬传递护航。张素久说,他们将与来自各地的华人华侨一起营造喜庆气氛迎接圣火,届时将有中华武术、中国民族服装展示、中国腰鼓等表演活动为火炬传递助兴。

  据了解,作为美国著名的华人聚居城市,旧金山将有数以万计的华人华侨前往火炬传递沿途欢迎圣火,同时旧金山附近的硅谷地区也将有约两千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前往旧金山为奥运圣火传递护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