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留学生讲述抗"藏独"经历:唱国歌从未如此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在英留学生讲述抗"藏独"经历:唱国歌从未如此激动

留学生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冯叶)4月6日,奥运圣火在英国伦敦境内进行传递,一群中国的留学生激动地观看了圣火的传递,其中,一网名为“泠染”的留学生在天涯社区发帖《伦敦,我所见到的火炬接力——从没有把国歌唱得这么激动过》,立即成为网站头条。他描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大家举着国旗,敲着鼓,面对冲着我们喊‘shameon you’(你真不知羞耻)的英国警察回击,气势十足,老外不禁往后退去。我从来没有唱国歌唱得这么激动过,旁边一个女生开始大声哭起来,唱到喉咙嘶哑,大家也毫不在意,继续向伦敦发出我们的声音。可惜啊,英国媒体只知道把镜头对准‘藏独’分子。”

  “我们喊着‘北京奥运’‘OneChina For ever’(永远只有一个中国)等口号。后来有两个外国人举着大幅的‘藏独’标语横在我们面前,我身旁的女孩子一把抢过旁边人的锣,开始冲着两个老外敲,一边敲一边前进,那两人步步后退。另一个朋友,一直往‘藏独’分子聚集的人堆里钻,跟他们对吵,拦都拦不住!”

  同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看到帖子后更进行了补充:“当时我们和‘藏独’分子在摇旗对骂,我们一共有几千人,一眼望过去整条街都是红旗!但是BBC(外媒)上却连一张图片也没有!我们被英国的警察在那条街上分成两部分,整整孤立了一个小时!而‘藏独’分子却一早就撤走去了下一站。”在德国的留学生也留言说道:“我们去杜塞游行那天,根本没有半个当地媒体到场报道,而之后相同线路的‘藏独’游行晚上就有了报道,我真见识了西方所谓的‘新闻自由’。”

  不少留学生在网站上贴出照片和视频,一定要让人们看到真实的情景。而一个看过BBC直播的网友更是气愤:“BBC故意播了两市民的采访,都说不知道‘藏独’这事儿。意思是表明中国政府封锁消息,不知道喇嘛们的行动。太可笑了,现在国内谁不知道?”

  没有机会看到圣火传递的网友对留学生们表示了敬意,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和身体!”这个时候,国外国内的中国人都在呼喊:“团结齐心,共护祖国尊严,要找到一切可能的办法让人们了解真相!”

  记者点评:在强大的西方媒体面前,中国网民是处于弱势的,但是这又代表得了什么呢?当年,我们用小米加步枪打跑了列强的洋枪大炮,现在,我们要通过网络的力量撕开西方的虚假嘴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