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揭幕:巨星大多缺席 中国多人成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4月9日,第9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英国曼彻斯特城市正式开战,由于许多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的世界级高手历来对短池项目没有兴趣,而且又值欧锦赛(长池,不特别说明者皆下同)刚刚结束,欧洲一些世界名将也采取高挂免战牌的策略,连中国都只派出二线阵容参加,造成短池世锦赛星光黯淡,但多少还有一些世界级选手登场亮相。

  在英国当地时间上午进行了九个项目的预赛(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报名队伍过少而取消预赛),我国选手派出12人2队,获得了2张决赛席位和五个半决赛席位。当地时间晚上(北京时间10日凌晨0点45分起),将进行5个项目的半决赛和5个项目的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欧锦赛第三名得主,意大利的罗索里诺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他以1分44秒81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欧锦赛冠、亚军选手均未参加这场角逐,而美国队也仅仅派出马格加利斯和阿德里安这样的二,三线选手,而且这两位美国选手都未获得决赛资格。

  我国派出了黄绍华和史腾飞参赛,两人发挥还算正常,黄绍华以1分48秒62获得第22名,史腾飞则以1分51秒48获得第33名。

  男子100米仰泳:

  佩尔索尔和罗切特的缺席,让欧锦赛冠军、奥地利人罗甘成为佼佼者,他以51秒30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世锦赛(长池,不特别说明者皆下同)季军、英国人坦科克则获得预赛第三。我国选手孙晓磊发挥不错,他以53秒18获得预赛第15名,进入到半决赛的较量之中。

  男子100米蛙泳:

  这个项目你当然看不到汉森大战北岛康介,但欧锦赛冠军、挪威人达勒奥恩和大会纪录保持者乌克兰人利索格尔都前来参赛,预赛第一被新西兰选手斯奈德斯获得,成绩是58秒67,我国选手曲敬宇也参加了比赛,但他以1分0秒31的成绩位列第21名,未能进入前16名的半决赛。

  男子100米蝶泳:

  欧锦赛前三名全部参赛,神奇的委内瑞拉选手苏比拉特斯也出场竞技,他们都进入到半决赛之中,而预赛第一则被新西兰人布尔梅斯特获得,成绩是51秒37,我国选手程龙发挥欠佳,他仅以55秒71的成绩获得第40名,远低于比赛预期。

  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

  欧锦赛季军荷兰队获得预赛第一,成绩是3分10秒69,美国二线队和澳大利亚二线队分获二三名。吕志武、史腾飞、黄绍华和曲敬宇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0秒50获得第11名,和决赛无缘。

  女子50米蛙泳:

  这个项目难得强手云集,世锦赛冠军哈迪,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德米斯通,欧锦赛亚军埃费莫娃,季军尤尔基奇全部到场,结果哈迪以30秒48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另三人也顺利晋级。由于该项目要进行半决赛的较量,所以预赛先决出前16名。我国两名年轻小将,17岁的王然迪和19岁的孙晔表现出色,王以31秒17的成绩获得预赛第8,而孙则以31秒53获得预赛第14,两人都进入到半决赛之中。

  女子200米蝶泳:

  这个项目只有23人报名,而实际参赛的只有20人,没有一名世界级选手报名参赛,英国人洛维以2分05秒67获得预赛第一,我国16岁小将哈思楠以2分07秒89获得第5名,她顺利的进入到决赛之中。

  女子100米仰泳:

  刚刚创造20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出场,虽然100米仰泳并非她拿手项目,但状态正佳的她以58秒41的成绩轻松获得预赛第一,而我国选手高畅和李佳星表现也不错,高畅以59秒00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五,李佳星以59秒75获得预赛第10,两人都顺利进入到半决赛之中。

  女子400米混合泳:

  英国选手梅利以4分29秒83获得预赛第一,考文垂获得预赛第二,欧锦赛冠军、意大利人费利皮获得第七,勉强进入决赛。我国选手刘京以4分39秒98获得预赛第11名,没有能晋级决赛,另一名选手刘弘娇虽然报了名,但没有参赛。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本项目只有7支队伍报名,其中也包括中国队,这七支队伍不用进行预赛,她们将直接进入决赛。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