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号召市民支持警方 确保火炬香港传递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香港《文汇报》4月8日发表题为《确保香港奥运火炬接力成功》的社评指出,“藏独”等分裂势力破坏和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的暴力行径,不仅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观相违背,而且是对火炬传递途经地法治的严重践踏。人们相信,本港警方在确保奥运圣火顺利传递的巨大挑战面前,将展现良好素质,而市民亦将全力协助,以共同维护奥运圣火尊严和香港法治。

  北京奥运火炬昨天在巴黎传递过程中,遇到少数“藏独”分子暴力破坏,传递一度受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指出:“一切暴力行为都与奥运火炬传递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需要以奥林匹克的名义团结在一起,克服所有的困难。”

  社评表示,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公然挑衅,违背世界人民的共同意愿。香港作为中国火炬接力旅程的首站,不排除“藏独”分子和其它反华势力利用香港出入境方便,策划恶性破坏和干扰活动的可能,广大市民应支持警方全力以赴,确保香港区火炬接力圆满成功。

  社评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以来,圣火一次又一次唤起各国人民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激情。从4月1日起的33天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火炬所到之处,受到途经国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吸引各国运动员热情参与,途经城市人民夹道欢迎。奥运火炬传递象征全球人民对卓越、友谊和尊重的热切追求,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活动。正如参加火炬传递的一位外国运动员指出,火炬传递为世界各阶层人们提供了一个接触奥运会、感受梦想的机会。但是,少数“藏独”分子却站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对立面,处心积虑地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他们所面对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而且是全世界人民的谴责。

  社评指出,奥运火炬将在下月2日传递来港。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强调,圣火在香港传送,保安十分重要。本港警方昨日举行了迎接圣火来港的首次封路演练。香港是高度国际化的大都市,人流频密,出入境方便,不排除境外的“藏独”、“疆独”分裂势力、法轮功分子等反华组织,由于其破坏活动无法在内地得逞,将利用奥运圣火来港传递的时机,策划破坏和干扰活动,甚至铤而走险、孤注一掷,采取暴力和极端手段制造恶性事故。对此,警方应充分评估即将面临的严峻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