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感慨国人更多只记住金牌:奥运其实是个大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队员之一,1996年奥运银牌得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2008年奥运会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以多种不同身份经历过多届奥运会的郎平感受很深。前不久,率领美国女排二队在浙江拉练的时候,记者问了她不少关于奥运的个人感受。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虽然拼尽了全力,处于低谷期的中国女排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银牌。按道理说,这样的成绩对于当时的中国女排来说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一直怀念五连冠辉煌的国人更看重的显然是金牌。

  多年以后回忆当时的那一幕,郎平说自己和队员的拼搏“应该得到尊重”——“1996年奥运会决赛,我们输给了巅峰时期的古巴队,获得银牌。赛后所有的队员都哭了,因为这是所有人拼搏的结果,自己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但是当时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想—— “但是在国内,人们更多记住的是金牌,是冠军。”郎平感慨地说。

  “我觉得奥运会其实就是全世界人民的一次大聚会,一个大Party。”这些年回到国内,郎平其实一个很大的乐趣就是和家人、和朋友相聚,因此对这一点她感受也特别深。这次回国之旅,她和姐姐郎洪形影不离,和以前的队友如陈招娣等人也趁机相聚。

  对于这次率领美国女排参加奥运会,甚至有可能在比赛中和中国女排遭遇。郎平是这样理解的——“这是体育比赛,不是战争。至于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的竞争,我觉得应该放宽一点看,奥运会的女排比赛当中有两个中国教练,说明中国排球已经走向世界,不断展现着中国排球的魅力,显示了中国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