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锦赛两大名将领衔 南非期待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前世界范围内最后一次游泳盛会--短池游泳世锦赛即将于本周在英国曼彻斯特开赛。众多游泳明星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而将缺席本次比赛,不过尽管如此,本次比赛还是吸引了世锦赛冠军罗切特和奥运金牌得主考文垂这样的选手出战。

  由于菲尔普斯等名将的缺席,仰泳和混合泳高手罗切特和考文垂无疑成为了本届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他们暂时将注意力集中到了25米的短池,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给自己鼓舞士气。2006年短池游泳锦标赛中,美国名将罗切特就在上海表现出色,一举打破了男子200米仰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此外他还获得了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而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去年失去了她保持已久的200米仰泳长池纪录,在本次比赛中她还将面临美国选手霍泽尔的挑战。此外美国队阵中还有奥运会1500米银牌得主简森。

  而在欧锦赛上大放异彩,打破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女将维尔德胡伊斯将领衔荷兰队的阵容。中国队则派出了相对年轻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南非队的阵容也十分强大,舒曼、尼斯林和费恩斯都是赢得04年奥运会4X100米接力金牌的成员。舒曼还曾在那届奥运会中获得了100米自由泳银牌和50米自由泳铜牌。而尼斯林则在06年短池世锦赛获得了100米、200米自由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而南非队主帅也直言希望在本次比赛中打破几项世界纪录。(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