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瓷盘香港展出 各界绘制65块瓷盘将送北京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1:01  竞报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 4月5日,“百年奥运一脉相承”奥运瓷盘彩绘最后一站活动在香港荃湾大会堂落幕,10余名社会人士及60多名中小学生现场进行了瓷盘彩绘,65件优秀作品将会送到北京进行烧制。

  由本报与北京朝阳区人文奥运建设指挥部及香港学友社共同主办的香港特区奥运瓷盘彩绘暨展览活动,以中国的代表陶瓷工艺(china)来表达社会各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寄语。10余名社会人士及60多名中小学生现场进行瓷盘彩绘,前来参加活动的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蹒跚学步的幼童,也还有身坐轮椅的残障人士,也不乏一家三代全体出动。

  早在2006年,当《竞报》得知此活动时,就开始进行跟踪采访,并为活动扩大声势、提高社会影响而努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逾百件学生作品参加,经甄选后共有65位入围学生参与当天的现场彩绘环节。最终有30块学生代表作品的瓷盘,连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精英运动员、奥运义工、书画艺术家及各界机构代表的瓷盘共65块为香港特区代表作品送往北京烧制。

  一块块精心绘制的瓷盘,承载着执著与祝福,共同组成一幅灿烂的画卷,把快乐、美丽的陶瓷向世界呈现。参与现场绘制瓷盘的王志丰先生说:“今天有幸参与奥运瓷盘彩绘暨展览活动。第一次在瓷盘上画画感觉很特别,很有中国色彩的味道。祝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 ”

  链接:2008个彩绘瓷盘为奥运喝彩

  左特陶艺活动中心的左翠霞女士发起的“百年奥运一脉相承”活动,将把烧好的2008个彩绘瓷盘组成29个奥运五环图案,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油喝彩。来自17个省市,最小年龄4岁,最大年龄106岁的2008位公民,每人绘出一幅跟奥运有关的图画,烧制在瓷盘上,记录中国全民参与奥运的历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