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国际马拉松赛 埃塞俄比亚小将科贝德男子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6日中午,20岁的埃塞俄比亚小将科贝德在2008年法国巴黎国际马拉松赛中一鸣惊人,以2小时06分4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击败了肯尼亚强手,夺走男子桂冠。女子比赛同样爆出冷门,肯尼亚选手考姆将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7分多钟后获胜。

  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多达29706人。在男子比赛中,以半程马拉松赛前世界冠军科斯盖、名将罗蒂奇和凯姆博伊等肯尼亚名将组成了第一集团,科贝德与几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尾随其后。领跑的肯尼亚选手速度较快,半程时第一集团的成绩为1小时03分40秒。随着比赛线路呈上坡趋势,一些选手体力严重下降,至第35公里时,只有科贝德、肯尼亚人谢特马和基梅利冲在最前面,成为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在最后的冲刺中,小将科贝德表现出色,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基梅利和罗蒂奇分获第二三名,也都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女子比赛中,冠军争夺依然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之间展开。其中,由5名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中包括一个月前获得巴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冠军的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场地赛专家蒂姆比利尔和在法国训练的肯尼亚新秀科姆。

  在最后几公里的角逐中,科姆超过了所有对手,出人意料地以2小时25分3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埃塞俄比亚老将图拉以4秒之差屈居亚军,第三名为切鲁伊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