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受伤病困扰仍需调整状态 王栋王群惜别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30  半岛都市报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近日在绍兴全部结束,青岛选手表现一般,只有小将陈倩代表山东队,获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名将周雅菲在主项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由于身体状态不佳,只获得了第三名。尤其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王栋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冲击奥运A标失利;王群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未能进入最终的决赛,这样她尽管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但还是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

  受困伤病:周雅菲还需调整状态

  比赛一结束,周雅菲并没有放假休息,而是直接返回了北京。这次全国冠军赛是周雅菲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大赛,接下来的时间,她要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在全国冠军赛上,周雅菲在主项女子100米蝶泳上拿到了第三名,不过这已经确保她的奥运参赛资格,并且还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蝶泳最有竞争力的一棒。

  冠军赛上59秒28的成绩,对于周雅菲来说算不上好,不过考虑到现在刚刚结束冬训,状态远未达到最佳,而且满身的伤病,也影响了周雅菲在比赛中的发挥。据了解,这次比赛,肩膀、腰椎等三处伤痛一直折磨着周雅菲,只要一用力,有伤病的地方就像针扎一样痛,她能够坚持拼下比赛,已经非常难能可贵了。

  感冒拖累:王栋距A标只差0.1秒

  这次前往绍兴,王栋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因为这是他冲击男子100米蝶泳奥运A标的最后一次机会。但遗憾的是,他距离达标还是差了0.1秒。

  目前已经返回青岛的王栋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的训练非常好,但是突如其来的感冒打乱了全盘计划,“就在赛前不到一个月的时候,突然感冒了,一个多周没参加训练,导致了我在比赛中体力跟不上。”这次比赛,王栋在预赛中游出了52秒96的成绩,距离奥运A标只差0.1秒。决赛中,他在前50米的时候还是第一名,但是转身之后,就感觉发不上力,最终,王栋只排名第四,与奥运无缘。

  没有实现征战奥运的梦想,让王栋感到非常遗憾,但在与记者面对面的时候,他已经很平静了,“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就不再去想了,还是往前看吧。”

  状态不佳:王群无缘亮相水立方

  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小将王群在冠军赛上表现也不佳,在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上,都没有能进入前八名。尽管她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但最近状态不好,已经基本失去了亮相“水立方”的机会。

  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只有14岁的王群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战胜了包括罗雪娟在内的众多高手,从而一战成名,并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去年5月,王群在国内率先以1分08秒60的成绩达到了奥运A标。但这次比赛之后,王群却突然陷入低迷。这次在绍兴,王群还是将重点放在了100米蛙泳上,只要能够游进前三名,奥运参赛资格就有希望到手,但是她没能发挥出水平,预赛只游出了1分11秒42的成绩,名列第13位无缘决赛。这样,王群就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新人闪现:陈倩接力夺唯一一金

  14岁的陈倩与队友代表山东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冠,这也是青岛选手在本次冠军赛上拿到的唯一一金。与王栋一样,陈倩也是青岛军体校游泳教练纪青的弟子,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让她在进入省队后成绩提高很快。

  陈倩在去年六城会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成绩达到了奥运A标,不过这次在绍兴,她并没有能够游好,预赛排名第九无缘决赛。不过她很快调整好状态,与队友在接力比赛中夺冠,她的成绩在四棒选手中名列第二。接着,陈倩又参加了800米自由泳的争夺,最终名列第八。小小年纪就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显示出陈倩良好的游泳天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倩表示:“这次比赛接力赛游得还不错,两个单项成绩不好,今后还需要好好训练,争取迅速提高自己的水平。”本报记者 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