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再伤陈忠和左右为难 冯坤未愈何时才能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50  半岛晨报

  本赛季刚刚复出的赵蕊蕊日前在训练中再次受伤,再加上之前受伤的冯坤,女排两位刚刚复出的主力球员在归队不长时间再度受伤,令人唏嘘。对此陈忠和也很无奈,“练多了怕伤,不练又达不到量。”他确实很苦恼,在他看来,赵蕊蕊和冯坤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这关键时刻受伤,只能让球队更被动。

  “高妹”再伤 陈忠和左右为难

  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始终是陈忠和眼中的制胜武器,只是这个武器太过脆弱,常常无缘无故受伤而导致哑火。这不,经过近4年的等待才重返国家队的赵蕊蕊归队不到两个月又再次受伤,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次赵蕊蕊只是扭伤,没有大碍。

  尽管赵蕊蕊的伤势并无大碍,但也让陈忠和惊出一身冷汗,现在陈忠和已经不敢再安排赵蕊蕊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了。“我只能在训练和伤病之间寻找平衡。她现在还没达到最佳状态。”陈忠和心有余悸地表示,“从她比赛中的扣球来看,相比原来,力量方面要更好一些,不过她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今年才和古巴打了几场球,所以起伏还比较大,而且她在移动上还不能完全跟得上。”

  其实,在抵达女排国家队郴州的第一天“高妹”就受伤了,据领队李全强介绍,赵蕊蕊的伤只是轻微扭伤了一下,脚踝有一点点肿,消肿后即可继续跟队训练,“情况不是很严重,就是在起跳时崴了一下脚踝。”

  事实上赵蕊蕊的伤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为了避免“高妹”再度受伤,陈忠和已经不敢再安排进行大运动量的配合。本来,陈忠和想让赵蕊蕊和魏秋月配合,但现在这个计划已经暂停,赵蕊蕊现在更多的时候只能在训练之余右脚脚踝敷上厚厚的冰袋,架在高处。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女排国家队安排爬山游玩,赵蕊蕊并没有随队爬山,而是与冯坤一起坐游览车完成了旅游。之所以享受这样特殊的待遇,主要是因为她的腿伤还很严重,不适合过于用力。

  冯坤未愈 队长何时找回状态

  赵蕊蕊受伤令陈忠和很不爽,更让陈忠和郁闷的是,与赵蕊蕊一同复出的队长冯坤回到国家队后也是伤病不断。尽管她的伤势比赵蕊蕊轻很多,但冯坤的状态始终不是很好,而且回到国家队后冯坤的伤势也不断反复。

  特别是在上个月末冯坤因膝部积水不得不再度回北京接受治疗,好在经过几天的治疗,冯坤已经无恙,于近日回国家队报到。不过,到目前为止冯坤还不能随队训练,即使在与全队外出爬山游玩的时候,也只能同赵蕊蕊一同乘游览车游览,无法跟其他队友一起爬山。

  对于自己的伤势,冯坤也很无奈,“看着队友们忙着训练,自己的状况却是时好时坏,心里当然也很着急。”对此,陈忠和也很了解,因此冯坤在回北京做手术抽出了膝盖内的积水后,就被立刻征召归队。“冯坤的膝部已经抽出部分积水,情况还算不错,现在就看她何时能恢复状态了。”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冯坤短时间内找到状态还有些困难,而作为冯坤的替补,小将魏秋月的稳定性又不够,因此陈忠和面临的问题确实不少。“小魏起伏大的问题在比赛中还是很明显,在传球的线路上不敢去想,导致整个进攻的组织就不理想。”陈忠和现在只能期待冯坤能尽快找回状态,撑起女排进攻的大梁。A18b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