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单还差一张奥运入场券 亚锦赛陈金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8:3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印度羽球公开赛中国男单选手表现失常,全英公开赛冠军陈金第二轮惨遭淘汰,错失进军奥运的大好良机。到目前为止,中国羽毛球队除女单、女双铁定拿到3张奥运入场券外,男单和男双都没有拿满3个参赛名额,尤其是含金量较高的男单,目前只有林丹和鲍春来两人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令人忧心。

  6日晚落幕的印度公开赛,参赛的顶尖高手不多,倒是许多奥运“边缘选手”纷纷亮相,以便拿到足够的积分,获得进军奥运会的资格。按照国际羽联规定,每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羽球单项比赛,最多只能派出3名选手,选拔依据为选手在国际羽联的排名。

  中国选手此次印度公开赛的表现总体不错,在瑞士超级赛之后已经确保了奥运席位的男双组合谢中博/郭振东,夺得3年来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为获得较好的奥运签位打下了坚实基础;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也完成任务,一举夺得冠军,奥运积分已经超过了印尼名将林培雷/玛莉莎,晋级奥运形势大好;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勇夺银牌,获得奥运名额“四选三”的宝贵机会;唯一令人遗憾的是男单好手陈金,他在第二轮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马来西亚选手,早早出局,丧失了直通奥运的大好良机。

  根据目前积分情况,陈金能否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关键要看他在压轴战亚锦赛上的表现。丹麦老将乔纳森的积分只比陈金少不到2000分,如果他问鼎欧锦赛,积分将恰好超过陈金目前的积分。这意味着,陈金至少要打入亚锦赛决赛,才能确保自己进军奥运会。在李宗伟、陶菲克、索尼等好手参赛的情况下,陈金形势不容乐观。

  4月15日开始的亚锦赛,陈金将最后一搏。(本报记者 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