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效愚:维护奥运圣火的尊严与神圣是我们共同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1: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7日电 巴黎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4月8日零时),奥运圣火结束了巴黎的传递,在火炬传递终点举行了热烈的庆典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仪式上表示,今天我们高举着奥运圣火来到巴黎,目的是传达中国运动员和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和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先生和他的思想的尊重。蒋效愚说21世纪的今天,我们和你们以及一切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共同的责任是维护奥林匹克圣火的尊严与神圣,维护和平友谊与进步的奥林匹克的宗旨,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中国人民愿意与各国人民一起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

  在庆典仪式现场聚集了众多华人华侨和当地的民众,当地的华人还进行了舞狮舞龙的表演,为现场气氛增色不少。目前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在会场门口依然有很多人聚集着。大家手里拿着国旗,相互欢呼,为北京,为奥运加油。

  庆典仪式结束之后,圣火护卫人员已经将圣火火种收入了火种灯。大部队正在集结,准备前往机场,离开法国,将乘坐专机,前往下一站旧金山进行第六站的火炬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