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代言”奥运代步车 看台等奥运临时设施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1:07  竞报

  昨晚,国际影星成龙骑着一辆新颖的两轮电动车出现在奥运临时设施新产品发布会上,这款只用锂电电池作为动力的智能环保车将在北京奥运会赛时应用在“鸟巢”、奥运村等奥运场馆以及非竞赛场馆内。

  志愿者安保将骑代步车

  据北京城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董斌介绍,奥运赛时,将有数十辆两轮代步车被应用到竞赛及非竞赛场馆内。“志愿者、安保以及维护人员进行巡视都将用到这种车。赛时,人们可以在‘鸟巢’和奥运村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这种车的神奇之处是驾驶者只要身体稍微前倾,它就会加速,向后倾它就会减速直至停车,想转弯时只需要简单地向左或向右移动手把就可以了。它采用新能源锂电电池作为动力,无任何尾气排放,并且比机动车使用方便,不需要大量的停车位,比自行车占地面积小,可以自如地进出电梯。据悉,充电后的代步车最远可以行走4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为20公里。

  气球灯可照亮万平方米

  发布会现场的两盏气球状的街灯吸引了众人目光。这款气球灯将用在奥运场馆的临时道路上以及用于应急情况。董斌介绍说,这款气球灯最大的照明范围达到1万平方米的面积内,它的光亮非常柔和,人直视光源也不会刺痛眼睛,造成眼睛的暂时性失明。

  但这不影响它的照明效果,由于是360度照明,气球灯照明范围内不会出现阴影,亮处与暗处的差别不大。由于采用日光效果,即便在夜间使用,也会达到白天的效果。

  奥运中心区铺临时地面

  除了代步车以及气球灯,昨晚展示的奥运临时设施还有临时地面、帐篷、临时看台、临时隔离围栏等多种新产品。据介绍,可以拼装的临时地面呈六边形设计,每块的受力很平均,可以承受大型物流车辆的碾压,又不会破坏地面和草坪。

  这种临时地面手工便可安装,一个工人一天能铺2000平方米。它不仅可以多次使用,最终可以全部回收再生。

  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工程处副处长宋强介绍说,这些新型的临时设施产品可以快速拆装、重复使用、环保节能,能够满足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对临时设施服务的使用需求。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