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鉴真国际马拉松赛扬州开赛 北京大学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9:11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鉴真国际马拉松赛扬州开赛北京大学生夺冠

  4月6日,第三届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暨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扬州拉开战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此次盛会。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以曾经东渡日本的唐朝大和尚鉴真。中新社发 崔佳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扬州四月六日电(记者 崔佳明)今天上午八时,随着“砰、砰、砰”三声枪响,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暨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正式拉开战幕。

  来自美国、瑞典、肯尼亚、新加坡、波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六十多个城市以及二十四所高校和四十七个社会团体的一万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在鉴真大和尚的故地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

  鉴真是扬州标志性的历史人物,更是一个跨越时空的文化和平使者,其一诺千金的信义和百折不挠的执著,与马拉松运动的内涵——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有着深度的契合。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二十一点零九七五公里)、高校团体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四点二公里)三个项目。此次男女冠军都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三万二千元,亚军将分别获得二万四千元,季军获得一万四千元,高额奖金也创下了半程马拉松的最高奖金额度。

  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除少量的专业运动员外,更多的是喜欢长跑的健身爱好者。本次比赛的最大特点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在长跑队伍中有老人、孩子,还有奥运会扬州境内五十五位火炬手、二十三名护跑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北京大学的十九岁学生赵冉获得男子组的冠军,成绩为一小时二分五十七秒;中国国家队的周春秀,以一小时八分五十九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半程马拉松的冠军,本次马拉松比赛男女前三名成绩均破赛会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