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商业形象服务百姓生活 窗口服务业新貌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2:10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万鑫 实习生李倩)市商务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以“一区四路、八大商圈”重点区域窗口服务业形象提升工程为载体,改造提升窗口服务业,使本市生活服务业并入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快车道,进一步提升本市商业形象,为奥运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据了解,此工程涉及重点区域窗口服务业基本状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已近尾声,结合迎奥运相关地段的环境及业态改造提升方案正陆续设计出台。“一区四路”,即小白楼繁华商贸区域和解放北路、南京路、友谊路、十一经路,“八大商圈”包括时代奥城、水上北路及上古餐饮城、大胡同、古文化街、鼓楼、和平路及滨江道、食品街及天地烩和大悲院。这些重点区域集中了百货零售、餐饮、文化娱乐、银行、宾馆饭店和其他生活服务业网点,改造工程后将全面提升本市生活服务业的环境面貌、业态结构、经营档次、服务质量和水平。

  目前,在店容店貌方面,本市正围绕服务消费环境、店面景观,进行店堂整修装饰、商品陈列调摆、卫生清洁整治、商品广告清理、文化氛围营造,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在服务质量方面,围绕服务程序、服务技能、服务礼仪、服务语言,开展经营规范、行为规范及行业技能培训、诚信经商教育,展示热情、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在企业管理方面,围绕调整结构、提升档次、塑造品牌形象、规范制度建设等重点内容,调整经营品种的档次,促进经营结构升级,完善商业服务功能;在环境建设方面,围绕消费环境、卫生面貌和文化内涵,改善卫生环境、装修装饰店堂、规范员工着装、更新硬件设施、美化牌匾景观,为消费者提供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围绕企业、品牌两大核心,推出更多具有天津特色、企业特色和产品特色的经营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