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拜访“英雄之城” 祥云得到诸多冠军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前苏联第一位奥运冠军、77岁的济宾娜手持“祥云火炬”,开始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俄罗斯“英雄之城”圣彼得堡的传递活动。

  圣彼得堡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3站,这是继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后,奥运圣火再次造访圣彼得堡。古老的城市为此迸发出空前的热情,70万人涌上大街小巷,手舞各色彩旗热烈欢迎圣火的到来。上午10点30分,接力起跑仪式在著名的胜利广场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简短致辞后,从圣火护卫手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郑重地递交给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从刘古昌手中接过火炬,进行展示之后,递交给济宾娜。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圣彼得堡进行的传递活动开始了。

  “祥云火炬”从胜利广场出发,途经莫斯科凯旋门、市议会广场、青铜骑士像、涅瓦河、彼得要塞、阿芙乐尔号巡洋舰,最后到达终点冬宫广场。当最后一位火炬手、都灵冬奥会冠军茹罗娃手持火炬点燃圣火盆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圣彼得堡火炬接力结束后,奥运圣火当晚乘包机飞往下站传递地伦敦,将于今天在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进行传递。本报记者 翟烜 采访整理

  -相关新闻

  伦敦预备盛大活动迎圣火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记者昨天从伦敦市长办公室获悉,伦敦已准备了多项盛大活动迎接奥运圣火。

  火炬传递将从温布利竞技场开始。届时,在温布利竞技场外将有2500人热烈欢迎圣火的到来,同时将有一系列来自不同文化社区的表演。

  马拉多纳将传递奥运圣火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参加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排位已基本确定。“球王”马拉多纳作为第一棒参加11日的圣火传递活动。

  阿根廷球星“战神”巴蒂斯图塔排在第19位,来自中国成都的龚锦源则排在第77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