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期供餐将超300万份 食品车遇异常30秒发预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市食品办副主任王建华近日在工商开放日透露,奥运食品运输车辆将实行实时监控,如在运输途中出现偏离“轨迹”等异常情况,30秒内即可发出预警。

  王建华介绍,奥运会期间,现场接待人数将超过700万人次,仅竞赛场馆供餐就约300万份,部分场所还要保证24小时持续供餐,而且70%以上是西餐,给食品安全提出了挑战。

  “我们的食品安全要防范各种生物的、化学的、人为恶意的污染,防止摄入违禁物质,防止因突发的停水断电带来的生物性污染”,王建华说,目前已经运行的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对肉、禽、蔬菜等重点食品实施可追溯。

  王建华介绍,对涉奥企业即将派专人进驻实施实时监管,运输食品的车辆装载有GPS卫星定位系统,这样工商人员通过监控系统就能全程实时跟踪车辆运行,“如果在途中发生车门被异常开启、路线突然有改变、温度过高等异常状况,30秒钟内就能发出预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