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冠军辈出传圣火 两名中国人参加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24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奥运火炬成功进行了境外第三站传递。这是继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后,奥运圣火再次来访。圣彼得堡是“体育之乡”,诞生过80多名奥运冠军,因此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大多是体育明星。

  两名中国人参加接力

  接力起跑仪式上午十点半在著名的胜利广场举行。当日传递行程大约25公里,途经莫斯科凯旋门、市议会广场、青铜骑士像、涅瓦河、彼得要塞、阿芙乐尔号巡洋舰,最后到达终点冬宫广场。

  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和联想集团选出的火炬手、哈尼族小伙虾嘎。

  八成火炬手是知名运动员

  据圣彼得堡体委主任恰佐夫介绍,80名火炬手中,八成是知名的运动员。恰佐夫认为,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角,他们为国家争得无数荣誉,当选奥运火炬手是对他们的认可和回报。

  第一棒火炬手是前苏联第一位奥运冠军、今年已77岁的济宾娜,从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开始,她连续参加了四次奥运会,金、银、铜牌都拿过。最后一名火炬手是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茹罗娃。另外,“冰王子”普鲁申科、游泳名将波波夫、双人滑奥运冠军托特里安尼娜/瓦列宁,以及他们的教练瓦西里耶夫都在火炬手之列。前苏联第一个女性宇航员瓦·捷列什科娃也参与火炬接力。

  昨晚,当地时间19时10分(北京时间23时10分)奥运圣火乘包机离开圣彼得堡,前往火炬境外传递第四站英国伦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