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引导员报名美眉很自信 要到奥运会上潇洒走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蓉城终于远离连日的阴冷、露出了阳光。也许是好天气带来好心情,在“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唯一指定报名点,位于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中新·公园大道”的市内接待点门庭若市,成都美眉们热情不减。对于奥运、对于奥运引导的方方面面,她们有着怎样的看法?怎样的理解?记者访问了几位颇具代表性的报名者。

  用行动支持妻子参加选拔

  “北京奥运会引导员将展示我们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这是一种与其他国家、民族女性不一样的特质。中国女性的魅力是需要细细品位的,就像品茶一样。”文小姐的“开栏语”很有深度,稍作思考后她接着说道:“假如光看一些外在的东西,是永远感受不到一个真正中国女人的美。所以我认为引导员不能光看长相,而更多要看她的内在气质。”文小姐从打扮上来看就很有“特质”,戴着红边无框眼镜,粉红的唐装套在她身上显得很“中国”。她静静地填着报名表,一头卷发披在肩上,偶尔前额头发会挡住视线,被她轻轻地拨开撩到耳后,继而露出那颗系着红绳的玉石耳环。旁边一位同样穿着唐装的中年男士不时探过头来提点小建议。“这是我老公!他一直支持我来报名参选。”文小姐笑呵呵地介绍起来,同行的还有她的妈妈,“我本来也打算叫上我妈妈一起报名的,可能她的年纪较大了,所以只好作罢了!”

  “奥运本身就倡导全民参与,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奥运的心!”文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公交车上看到本次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选拔活动的消息后便告诉了家里人,让她感到很欣慰的是,家人对她报名参选的决定非常支持,丈夫吴先生还特意抽空陪妻子前来报名。“这次我们男性不能参选奥运会引导员,就为身边的女性服好务吧,也算是对奥运会的贡献了!”吴先生颇为看得开。文小姐表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中国的国际形象势必会上升一个档次,“当年我们全家都守着电视观看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只记得那会儿心情特别激动,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自豪,现在有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摆在人们面前,我肯定不会错过,参与就是‘美’,我不管结果怎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