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发威折射老外缘何频破纪录 训练与恢复很科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王智)老外为什么频繁破世界纪录?来自北京的自由泳高手张琳可以说明一些问题,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他都以巨大优势夺冠,400米自由泳他游出的3分46秒27能排进今年世界前三。昨天最后一个比赛日,张琳又以14分55秒98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

  “我去年去澳大利亚训练,刚去的时候特别不适应,每天强度太大,人游下来都要瘫了。”张琳说:“但训练很有特点,游的距离虽然没有国内长,但特别注重实战,训练像比赛一样冲刺,训练和恢复都很科学,让你第二天还有体力去拼。”“张琳这个势头不错,很有希望在400米拿奖牌,说不定还能更好!”原国家队总教练陈运鹏认为,张琳学到的其实是国外一种先进经验,那就是重质不重量。

  按照现在的成绩,中国队离一枚奥运金牌的目标相去甚远,但仍具备几枚奖牌的实力: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齐晖的女子200米蛙泳和400米混合泳、赵菁的女子100米仰泳、张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几个接力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