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圆满落幕 启程前往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1:44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圆满落幕启程前往伦敦

  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3时,俄国家杜马副主席、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五百米速滑冠军茹罗娃,执最后一棒健步跑入奥运火炬传递圣彼得堡站的终点冬宫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完成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彼得堡四月五日电 (记者 田冰 沈晨)穿过城市,穿越历史,北京奥运圣火四月五日十六时许(北京时间四月五日二十时)在圣彼得堡的传递及庆典活动圆满结束。预计晚七时奥林匹克圣火继续前行,奔赴和谐之旅的第四站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四月五日下午三时,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女子五百米速滑冠军、现任俄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从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手中接过火炬,从海军部大楼前执最后一棒健步跑入冬宫广场,点燃圣火盆,完成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在这昔日广场上立时响起数万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和节日庆典的欢快音乐,圣彼得堡人民与北京的客人们一起庆祝这一历史性的一刻,分享奥林匹克圣火带来的欢乐和友谊。

  当日十时三十分,在起跑点的胜利广场,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圣彼得堡田径运动员扎宾娜手擎火炬,执跑第一棒接力,然后将火炬交到第二棒火炬手、俄罗斯奥组委主席加佳乔夫手中。奥运圣火在八十名火炬手每人二百五十米的接力下,在沿途数万民众挥舞的彩旗和加油喝彩声中,穿过伊萨基辅大教堂、冬宫、阿夫勒尔号巡洋舰、彼得保罗要塞等历史人文胜地,二十点四公里的路程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圣彼得堡三百年古都的风土人情和历史风貌。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感谢俄罗斯人民为北京奥运会所作的贡献,他说:“俄罗斯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和强大的竞技体育实力,涌现出无数奥运冠军,仅圣彼得堡就培养出八十多位奥运冠军。毫无疑问,将有更多的奥运冠军在这里诞生。中俄两国人民有着长期的传统友好关系。今天,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把我们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按照原计划,圣彼得堡火炬接力结束后,奥林匹克圣火当晚七时许将乘专机继续前行,奔赴和谐之旅的第四站英国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