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城满是“奥运气息” 庆祝活动将在唐人街达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5:38  新浪体育
伦敦城满是“奥运气息”庆祝活动将在唐人街达高潮



伦敦城满是“奥运气息”庆祝活动将在唐人街达高潮



  经过11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目的地,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伦敦是欧洲最大、经济最活跃的城市。生活在伦敦,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地铁四通八达,无所不到。来到著名的牛津街,奥运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牛津街是到英国伦敦首选的购物街道,在这条不到两公里的街道上,竟云集了超过300家的大型商场。伦敦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四站,线路全长近50公里,全程传递将耗时8个小时,大伦敦市政府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巧妙,不仅经过大笨钟、伦敦眼、伦敦塔桥等伦敦的标志性建筑,还要经过议会大厦、市政厅、圣保罗大教堂、新老金融城、大英博物馆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等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段,让伦敦的政治、文化、经济、宗教、体育等多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而著名的牛津街自然也包括在其中。

  距离火炬传递还有几天时间,牛津街整条街上的标志杆上全部换成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宣传旗帜,这也让牛津街充满了浓浓的奥运气息。地铁下面广告牌也张贴上了4月6日火炬传递的宣传海报,由此看来,英国人对于这次庆典最隆重的伦敦奥运火炬传递显然非常重视。然而牛津街只是整个伦敦的缩影,全伦敦的人民都热切期盼着圣火的到来。就像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所说的,对于中英两国人民来说,4月6日将是一个喜庆的节日,是一生中难得的盛事。两国人民将共同分享奥运的梦想。

  火炬传至唐宁街时,英国首相布朗将在首相府外欢迎;在终点格林威治,英国奥委会主席、英国王室的安妮公主将见证圣火点燃火炬盆。伦敦火炬在CHINATOWN的传递将到达一个高潮。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位火炬手、划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将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而在温布利体育场外,塔尔伯特街头舞蹈,印度舞蹈,爱尔兰舞蹈以及苏菲派舞蹈,中国丝绸舞都将精彩亮相。

  接下来一站的化装舞会庆典将在兰朴林举行,随后到达诺丁山门,经过牛津街后到达唐人街。在伦敦的华人组织与英国组委会为本次盛典准备了舞龙狮以及中国灯会等等精彩的节目。

  特拉法加广场的庆典活动由三星公司组织,伴随着音乐,以及人群兴奋的呼喊,一条横幅将从广场中“横空出世”。

  相比其他地方的庆典,伦敦南岸的壮观的火炬欢迎仪式别具一格。由600人组成的唱诗班将在皇家节日音乐厅隆重登场。诗歌,马戏,嘻哈等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与观众一一亮相。

  圣保罗大教堂的庆典仪式则是有苏格兰乐队guards助阵。英国市长以及圣保罗大教堂的院长将与150多名身穿奥林匹克颜色T恤并且挥舞着旗子的学生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以世界为主题的盛典将在莎士比亚的故居斯特拉福隆重举行,300名学生以及50名表演者将奉献最精彩演出,届时还会有振奋人心的航空表演。

  北格林威治是圣火传递的最后一站,在半岛广场火炬传递将圆满结束,这是一次东方与西方伟大的结合,是现代与传统的结合。将有5000人凭票见证这重要的时候,火炬持有者最后将点燃奥林匹克圣火。(H.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