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站奥运火炬手名单出炉 75岁老奶奶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包括七名华裔在内的四十名幸运儿将成为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站的火炬手。一旦北京奥组委确定,他们将和其余四十名火炬手一起,参加四月九日在境外第六站的奥运圣火传递。

  美国当地时间四月四日,旧金山市长纽森在中国城宣布了由旧金山选送的四十名火炬手名单。他们当中有七十五岁高龄的老奶奶,也有十四岁的中学生。火炬手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以往奥运金牌得主、残障人士、环保先锋、卸任政要、护士、教师和学生。

  七十五岁的旧金山居民奥利佛老奶奶成为当日媒体关注的焦点。她透露参与圣火传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她心爱的孙子。小孙子多次参加残疾人奥运会,获得了多枚奖牌。祖孙俩商定借北京奥运圣火经过旧金山之际,积极参与,向世界展示最美丽的旧金山。对于是否能够胜任200米至250米的圣火接力,奥利佛轻松地说“没问题”。

  华裔女作家谢汉兰也是一位幸运儿。作为同性恋者,她从来不隐瞒自己的性取向。她和伴侣莉雅曾经于2004年在旧金山领取结婚证书,成为当时轰动全美的新闻事件的主角之一。作为作家,谢汉兰长期关注在美华裔的民权运动。一九八二年,华裔陈果仁在底特律被白人谋杀,谢汉兰等人组织 “美国公民正义会”在全美掀起了抗议和自救运动。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届时,将有八十名火炬手参与四月九日下午一时举行的这场盛大活动。今日宣布的四十名火炬手中的三十五名通过网上报名方式选定,五名由市长指定。其余四十名由北京奥组委、美国奥委会和包括可口可乐、联想和三星在内的国际赞助商推选。

  所有选手将于四月八日在旧金山希尔顿酒店亮相。

(刘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