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旭受制于自身生长发育 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4:28  新民晚报

  依照李玄旭目前的成绩,完全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她去年的400米混合泳成绩排在当年世界第六,800米自由泳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有望进奥运会决赛。今天她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那她一定能参加奥运会吗?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不愿回答这个问题。一位游泳界资深人士道出其中原委,现在最担心的是李玄旭在北京奥运会前是否会开始长身体。“因为女运动员一长身体,体重会增加,体形会变胖,动作会走形。”

  她的优势就是人轻,打水频繁快,但划水力量不大。“比如她游800米自由泳的时候,左右手各划一下,脚要打六次水。这是短距离项目的游法。长距离能这样游下来,很了不起。而一旦身体开始发育,人一重,那情况就完全变掉了。”

  记者高兴(本报绍兴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