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奥运空气质量 6月底前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前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奥运空气质量保障风险防范课题组的部分委员,对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底前北京市将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此举不仅每年可创造亿元以上的收益,还将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

  未完成改造将终止运营

  市环保局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共有1400多个加油站、52座储油库、1378辆油罐车。目前已经有700多个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造,120多个加油站正在改造中,还有500多辆油罐车完成油气回收改造,7座储油库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剩余的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将在6月底前完成改造,否则将无法通过年检,也就不能再运营和经营。

  改造每年产生1.2亿元收益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每年运输的汽油有300多万吨,各个环节产生的油气约为2万吨,油气回收改造完成后,理论回收率将达到95%,按照市场价格计算,每年将产生1.2亿元以上的效益。

  为了使改造后的油气回收装置发挥最大功效,市环保局将就三方面进行日常检查:检查加油枪气液比是否为1∶1;检测整个加油站的密封性;检查加油站回气通畅程度。

  小区旁加油站装特殊装置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油气回收过程是密闭的,不会对汽油造成污染。他还透露,6月底前,北京市200座距离居民楼50米以内的加油站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的同时,还将加装特殊的处理装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