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服务业征集民意 市民可对17个服务行业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为充分发挥有关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作用,为百姓服好务,为奥运添光彩,前天,北京市纠风办组织“奥运有关窗口服务部门及行业政风行风民意调查”,广泛征集民情民意。本次民调涉及银行、饭店、通信、医院等17个行业。

  市民可对17行业服务打分

  前天,市纠风办在“首都之窗”公布了对奥运窗口服务行业的民意调查方案,涉及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17个行业和部门。它们分别为银行、通信、宾馆饭店、公园景点、高速公路、供电、自来水、燃气、邮政、地铁、公交、出租车、医院、环卫、城管、公安交管、学校等。

  服务调查分10级评分

  在调查内容方面,根据行业的不同,设置了不同的方面,如银行系统的调查内容为“办理各种业务方便、快捷、准确无误”、“能及时、全面地答复客户疑问”、“年费及跨行取款收费符合规定”等。

  据了解,每项调查内容打分为1-10分,市民可根据对这些行业或单位的了解,选择不同的等级进行打分。分数越高表示越满意,分数越低表示越不满意。

  其中,宾馆饭店“能保证旅客人身及财产安全”、公园景点“路线等指示清晰、明了”、出租车“能帮助乘客放置、提取行李物品”、城管“清正廉洁,没有吃、拿、卡、要现象”、地铁“乘车秩序良好,无乞讨、小贩等现象”等细节服务也成为调查内容。

  除了打分,市民还可在网上留下具体的改善建议。市民的意见将被分类整理后反馈给各有关部门和行业,督促其改进工作,搞好服务。

  - 参与办法

  调查时间:4月至5月

  参与办法:登录210.75.211.101/jc08wsdc/index.jsp,可对相关行业服务内容直接打分,也可以对相关内容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注意事项:评价的方法是用1-10分来打分,10分表示您非常满意,1分表示您非常不满意。

  您可以选择1-10分中的任何一个分数,分数越高表示您越满意,分数越低表示您越不满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