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火炬传递今启程 独特路线尽情展现城市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2:01  重庆晨报

  圣彼得堡火炬传递今日开始,圣彼得堡体育委员会主席表示: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当地时间昨日凌晨,北京奥运会圣火已经顺利抵达圣彼得堡,昨天下午,圣彼得堡体育委员会主席恰佐夫和火炬传递第一棒传奇女运动员济宾娜出席了火炬手见面会,火炬第三站传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圣彼得堡准备好了

  恰佐夫介绍说,圣彼得堡对这次火炬传递非常重视,因为这次火炬传递工作是该市历史性时刻,“在圣彼得堡历史上,这是我们第一次举行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之前,我们只举办过莫斯科奥运会的火炬传递。”

  “大家都知道,莫斯科奥运会火炬传递只有包括圣彼得堡在内的三座城市,而且都是在前苏联范围内进行传递。所以,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对我们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值得珍惜的一次经历。”恰佐夫说道,“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火炬传递工作已经准备就绪,5日大家将看到一次成功的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路线独特

  圣彼得堡设计的火炬传递线路很独特,展示圣彼得堡美景的同时,也将该市厚重的历史展示给全世界。“很高兴能有这次展示我们圣彼得堡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这里,就是将友谊、和平带到这里。我相信,5日火炬在圣彼得堡传递将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北京也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恰佐夫说道。

  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递上纸和笔,请恰佐夫写下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他爽快地答应了,并且认真地写下了他的祝福:“祝愿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并取得成功!”然后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让我们一起见证隆重而有意义的火炬传递吧!”恰佐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