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滑冠军赛女单短节目 刘艳稳定发挥位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之2007/2008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亦庄拉开战幕。作为本赛季花样滑冰的国内收官之战,本次赛事基本上齐集了国内花样滑冰的优秀选手。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国内头号女单选手刘艳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51.78分,排名16位参赛选手的首位。

  “其实我感觉自己今天发挥得一般,有些地方还有欠缺,不是很完美。”尽管在短节目过后刘艳与排名第二位的选手拉开了7分多的差距,但是在前面的选手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她还是比较干净利落地完成了自己的节目,光这一点就很难能可贵,“其实我主要还是平常在训练方面多加强技术,再有就是比赛经验——可能我比赛参加得多了,经验比她们要多一些吧。”

  在上个月的哥德堡世锦赛上,刘艳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她在短节目中仅以38.13分列第31位,失去了参加自由滑决赛的机会。“今年比赛本来就发挥得不太稳定,时好时坏的。世锦赛的时候也是因为在离比赛很近的时候受伤了,一直没调整过来,”刘艳道出了自己那次发挥不佳的缘由,“就是去韩国比四大洲的时候脚崴了,回来也没休息,一直带着伤在练。其实练习的时候状态也还可以,但是因为这种大赛毕竟会有一点压力,所以没有发挥好。”

  不过,刘艳表示自己的伤势现在已经没有之前那么严重了。“没有完全好,但是也还好,没有太大的影响。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会放一段时间假,调整一下,”刘艳说,“今年6月可能会开始编排新的节目。两个节目的音乐都会换掉,但应该还是民族的、中国的音乐,大致还是现在这种风格。”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