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冰世锦赛冰城开打 中国队首战面对不可能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0:1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陈云朋)昨日12时,备受关注的2008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在哈尔滨冰球馆正式拉开战幕。简短的开幕仪式后进行了揭幕战,由北欧劲旅瑞典队迎战日本队。最终实力强大的瑞典队以5:0狂胜日本队,暂列C组第一,在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8:1战胜了德国队,暂列B组第一。在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3:1战胜俄罗斯队,暂列A组第一。

  揭幕战首局比赛开始,瑞典队就显示出其技战术过硬的特长,场上队员默契的配合,流畅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使得日本队一筹莫展,在比赛进行到2分51秒时瑞典队率先破门,以1:0暂时领先。在对抗方面,虽然日本队身材矮小,但传接球却比较灵活,打出了几次漂亮的传接配合,但面对技术一流的瑞典队,始终没能攻破对方大门,瑞典队在首局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再次攻破日本队大门,以2:0的比分领先结束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几乎变成了瑞典队的进攻表演,10分18秒,瑞典队一记漂亮的射门将比分改写成3:0。这一局比赛日本队都很难有机会进行防守反击,而且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日本队的一些队员经常使出“小动作”,被裁判员判了几次小罚,以少打多的局面使日本队变得更加被动。在比赛进行到17分钟时,瑞典队一次漂亮的传、接、射配合又将比分扩大到4:0。

  在第三局比赛中,日本队显然自乱阵脚,队员配合和传接球多次出现失误,瑞典队经常轻而易举地断球,在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瑞典队出现一次绝好的二打一配合,顺利将球打入日本队大门,最终,瑞典队以5:0的比分战胜日本队。

  中国队将于今日19时迎战预赛的首个对手俄罗斯队,因为中国队想战胜加拿大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涉及到中国队复赛的排位,以及能否冲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首批入场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