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大使创纪录 首位擎圣火跨越欧亚两洲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3日举行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成为第一个手持奥运圣火跨越欧亚两大洲的中国人。

  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完成了两次“亚欧横跨”。当地时间3日下午约3点半,土耳其的火炬手在欧亚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下面的欧塔阔伊码头登上游船,展开长达1.2公里的“海路”传递。六名火炬手从位于欧洲部分的码头出发,向亚洲一侧前行,游船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抵达亚洲一侧的贝勒贝伊码头。

  下午约17点18分,第37名火炬手跑上了全长1560米、欧洲第一大吊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开始了第3部分剩余10公里的接力。包括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在内的7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横跨大桥、重返欧洲大陆的接力。

  孙国祥表示,自己是第一个手持奥运圣火跨越欧亚两大洲的中国人,这次圣火传递对自己,对全体中国人而言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这一壮举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人民对和平、友谊的追求,诠释了火炬接力传递“和谐之旅”的主题。

  据悉,伊斯坦布尔站的火炬手包括了土耳其当地的艺术界、体育界的名人。

  结束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会火炬已经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5日,圣彼得堡将举行圣火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