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使与侨领座谈 呼吁支持奥运维护祖国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5:53  中国新闻网
驻意大使与侨领座谈呼吁支持奥运维护祖国统一

孙玉玺大使(前排左三)、顾宏林总领事(前排左二)和意中部侨领合影。(意大利《欧联时报》)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4月3日,中国新任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和夫人马骅在陶土根参赞、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顾宏林总领事、樊建萍领事的陪同下,来到意大利中部地区佛罗伦萨,看望佛罗伦萨领区侨胞,聆听大家对使领馆工作的意见。并与当地侨团负责人举行座谈,就中意友好、北京奥运、领事保护及中国西藏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由顾宏林总领事主持,顾总领事首先向孙大使介绍了佛罗伦萨领区侨团的有关情况。顾总领事说,佛罗伦萨领区侨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爱国爱乡、促进中意友好、扶弱济贫等各项公益事业,为活跃两地经济、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领区广大华人华侨艰苦创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以自己的智慧和勤劳为旅居国的经济建设和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不少侨胞始终保持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的同时,时刻不忘弘扬中华文化,让中国文化在华人社会代代相传。

  孙玉玺大使对旅意华人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欣慰,高度赞扬了广大华侨华人的爱国行动。孙大使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成绩。

  应与会侨领要求,孙玉玺大使向侨领们详尽的介绍了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的事实真相,并就中国藏区的佛学文化和民俗向侨领们进行了释解。孙大使指出,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了恰当和克制的处置3.14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有效的保护了拉萨社会秩序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世界一切爱好和平、正义国家的支持。

  孙大使指出,达赖几十年的言行表明,他根本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打着宗教幌子,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从未停止“藏独”分裂活动。达赖集团策划西藏暴力事件,显现了其真正的政治图谋和本质。为了让世界真正了解西藏3.14事件真相,近日,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已邀请外国记者和一些国家驻京外交官赴拉萨实地采访和考察。事实终将会进一步揭穿达赖集团阴谋分裂国家的真面目,西方某些媒体的不实报道在事实面前将不攻自破。孙大使强调,达赖集团表面上主张自治是假,骨子里图谋独立是真,侨胞们要认清达赖分裂中国的真实面目,要同“藏独”作坚决斗争。

  孙玉玺说,北京奥运是中华民族多年的夙愿,它将会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爱和平、讲合作、谋发展、促和谐的良好愿望;实现不同文明、不同发展程度的国家对奥运激情、和谐梦想的共同追求。任何破坏奥运、试图借奥运进行分裂国家的图谋,必将遭到全中华民族和广大海外华侨的反对,以失败而告终。希望广大侨民共同揭穿分裂分子的谎言,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

  座谈中,孙大使还向侨胞们介绍了中国政府的侨务政策,并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海外华侨华人的工作和生活,高度重视领事护侨工作。驻意使领馆将会按照“外交为民”的要求,虚心听取广大侨胞的建议和意见,关心爱护广大侨胞,并在其职权范围内竭尽所能为侨胞们排忧解难,多做实事、好事,积极做好保护侨民、服务侨民的工作,通过促进中意双边关系健康发展,不断改善侨民们的生存环境、保护侨民们的合法权益。

  侨领们纷纷对孙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此深感光荣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决拥护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措施。对使馆认真落实“以侨民为本、以侨务为重”的外侨服务方针表示赞赏,并决心将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发展两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推动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及中意传统友好不断向前发展。(博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