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旅游景点之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38  新浪体育
齐齐哈尔旅游景点之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扎龙是中国著名的珍贵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市区东南三十公里处,总面积二十一万公顷。区内地势低洼,河流漫溢,苇草叢生,湖泡星罗棋布,是适于水禽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据统计,扎龙自然保护区有各种禽鸟二百九十六种。其中尤以鹤类居多而闻名于世,世界有十五种鹤,我国有九种,而扎龙可见六种(丹顶鹤、白枕鹤、蓑羽鹤、灰鹤、白头鹤),因此,齐齐哈尔有“鹤乡”之美称。

  扎龙自然保护区地域辽阔、生态原始、鸟类众多、交通方便,既是旅游胜地,又是科研中心。观鸟的最佳季节是五月至七月份。冬季也可以在冰湖雪地上观赏驯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