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名将变身医生 叶乔波:130天我给大家心理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21  足球-劲体育

  叶乔波作为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的专家之一,将全程跟随火炬在全世界传递。这次叶乔波是团队里的心理医生,她需要一路上保持大家的兴奋度。"我主要是负责思想方面的工作,因为过去有过五次火炬手的经历,在路上会和大家交流一些经验。"叶乔波说,此前自己参加过夏季亚运会、冬季亚运会以及冬奥会的火炬传递,这是第一次参加夏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我算是参加全了吧"!

  《劲体育》:在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之前的头一天晚上你的大脑里想的是什么呢?

  叶乔波:就是想路上怎么和大家站在一起团结奋战,如果有的人累了或者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站出来,因为过去我在竞技场上承担许多这样的心理压力,我相信我的体能要比别人好一些,所以我想从心理上和身体上多给大家做一些工作。我本身也在这个团队当中做一些思想工作,大家都开玩笑叫我心理医生,所以我觉得我的责任蛮大的,那个时候我想大家都很疲惫很辛苦。首先我要保持不错的意志力和旺盛的精力,希望和大家一起把漫长的这130天的奥运会圣火之旅完成好,不辜负全国人民和关注奥运会圣火朋友的期望和寄托。

  原来你战斗在运动场上,这次做火炬传递,可以说转变非常大,这么长的一条路要走,这段时间你在做准备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有点不可思议?

  我们为了这次已经准备很多年了,现在可以说心情还是非常平静的,不管大家期待值多么高我们都会以平常的心态认真执着的工作精神完成好运行的任务,我想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应急的预案,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完成好。

  对未来130天奥运会里程你有什么期待吗?

  我期待我们完成我们的愿望,把圣火传递到五大洲,传遍全世界,借助这样的平台让大家了解北京奥运会的盛况,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希望达到这样的愿望,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特聘专家,您是主要负责心理医生的工作吗?

  这是大家开玩笑说的!主要是负责思想方面的工作,因为我过去也做过5次火炬手的工作,在路上也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经验,做一些交流!

  能介绍你的5次火炬手的经历吗?

  有夏季亚运会、冬季亚运会还有冬奥会,一共五次,这次第一次是夏季奥运会,都占全了吧!退役之后还能继续参与体育,继续体验奥林匹克精神,这是我做运动员的时候没有想过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很自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