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会议:"你们将赢得全世界的褒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8:22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为期3天的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中,委员们气定神闲,纷纷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非常满意,没有任何担忧。会议结束,委员们在参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包括“鸟巢”运动员村等在内的主要建筑时称赞不已。

  维尔布鲁根:难舍6年友谊

  从2002年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到现今,6年的时间里,各国委员均多次来到北京,并与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我非常高兴又回到北京参加第十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奥运会协调委员会,虽然距离奥运会只有一百多天的时间了,但我的心情混合着高兴和悲伤。高兴的是,只需要再等待很短的时间我们就可以看到大家7年辛勤努力的成果了。运动员们将会齐聚风格独特的场馆,一决雌雄。悲伤的是,我们的协调会也将落下帷幕,这也是最后一次协调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我们的朋友、我要再强调一下,我们的朋友北京奥组委,一起工作。我们从第一次会面的时候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说到这里全场响起热烈而感动的掌声。

  维尔布鲁根继续说道:“虽然距离开幕还有一百多天,但北京奥组委已经让北京奥运会的形象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奥运村都已经向大家敞开大门。火炬传递团队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同时我也要祝贺昨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而成功的火炬传递典礼。由于你们7年中不懈的努力,你们将毋庸置疑地赢得全世界的褒奖。”

  吉拉迪:北京处处有惊喜

  在执委会委员们参观奥林匹克公园时,一位身穿白色运动夹克的老人在众多西装笔挺的委员当中十分抢眼,他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吉拉迪。现为美国广播公司体育频道副总裁的吉拉迪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已有14年。他在加入国际奥委会后,从1998年起一直任职于广播电视委员会。

  在参观过程中,吉拉迪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希望第一个看到各个场馆的筹备情况。每到一处,他连细节都观察得很仔细。当委员们来到奥运村里的样板间时,大家都非常好奇地四处观望,来自瑞士的委员连窗户的接缝处都细致地观察了一番;身材高大的西米切克委员还专门躺到为篮球运动员提供的大床上试了试。而此时,吉拉迪却不见了踪影,原来他已经早早地看完了每个房间。在接受采访时,吉拉迪由衷地说:“这次我们的北京之行除了‘哇’,还是‘哇’。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做了这些杰出的筹备工作,奥运村的设施让人觉得非常舒服、温馨。我参观过多届奥运会的奥运村,这是房间布局、装修最为完美的一次。房间内的各项设施都非常专业和完美。”

  霍震霆:香港已准备好了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霍震霆在参观奥运村运动员公寓时,还充当着摄像师的角色。无论走到哪里他都要拿起手中的DV里里外外地拍摄一遍,他笑着说他是带着任务来的,回去之后要把这些录像放给香港的运动员,让他们来北京之前能够对这里的情况有些了解,“奥运村的条件相当不错。我回香港后会告诉要来北京参赛的运动员们,这里的条件设施非常好。他们只要安心训练就可以了,争取这次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谈到香港筹备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进展情况时,霍震霆说,世界马术协会几次来到香港考察筹备工作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香港第一次承办奥运会项目,所以香港人都希望能做到最好。看着马上就要向全世界敞开奥运大门的北京,霍震霆感慨地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会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一笔重墨,也会让所有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人为祖国自豪。”

  据悉,本次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全会还围绕环境、媒体服务、观众、国家(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残奥会等方面的工作议题,与北京奥组委举行工作会谈。同时,此次全会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在北京申奥成功后的7年时间里,与北京奥组委密切协作,为确保奥运会成功举行做出了积极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