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结束首站传递 伊斯坦布尔即将迎来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拉木图4月2日电当地时间2日晚9时许,“奥运圣火”号专机从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第二站——伊斯坦布尔。

  当地时间4月3日,圣火将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进行传递。

  伊斯坦布尔的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已大致确定。奥运圣火传递将两次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传递将从位于伊斯坦布尔城市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出发,途经锡凯尔火车站、卡贝塔斯码头、伊诺努体育场等地。火炬手将在欧塔廓伊码头乘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先到达位于亚洲一边的贝勒伊宫,然后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大桥下再次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后抵达位于欧洲大陆的塔克西姆广场,传递总里程大约二十公里。目前计划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最年长的火炬手是一位已有八十岁高龄的老人。

  伊斯坦布尔地跨欧亚两洲,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端,扼黑海咽喉,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作为欧亚两洲分界线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从城中穿过,将这座古城一分为二,伊斯坦布尔也就成了全世界唯一一座地跨欧亚两洲的城市。

  伊斯坦布尔历史悠久,始建于公元前六六零年,当时称拜占庭。公元三二四年,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从罗马迁都于此,改名君士坦丁堡。公元三九五年,罗马帝国分裂后君士坦丁堡成为东罗马帝国(又称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公元一四五三年,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攻占此城,灭亡了东罗马,这里又成了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并改名为伊斯坦布尔,直至一九二三年土耳其共和国成立迁都安卡拉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