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冰世锦赛中国遭围剿 保强队尊严力拼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日电(记者邹大鹏)由于4日在哈尔滨冰球馆举行的2008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关系到冬奥会入场券,分组不利的中国队将面临近乎残酷的“围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官员赛前表示,中国队此战将力保强队尊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冰球部主任于天德说,本次大赛的加拿大、美国、瑞典、芬兰、瑞士、中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九支队伍均为 “A”级队,代表最高水平。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按上届世锦赛排名分为A、B、C组。在A组的中国队上届排名第六,将面对上届冠军加拿大队和排名第七的俄罗斯队。

  “本次大赛也是争夺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入场券的关键之战,中国队将力争保持‘A’级队的强队身份!”于天德说,本次大赛后总积分前六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晋级冬奥会的资格。中国队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如果两战皆负,则只能进入7-9名的争夺,而本次大赛的第九名将降级到其他组别,目前只能为了强队尊严背水一战。

  根据规则,女冰各队排名积分为四年各项大赛的总积分,世锦赛后去掉第一年积分,加入本次积分合计总分排名。中国队虽然在上届世锦赛取得了第六的好成绩,但本次大赛前总积分排名第八。本次只有取得前四名的成绩,才有可能取得足够积分直接晋级冬奥会,但根据目前分组情况看,中国队此役最大的任务不是争夺奥运入场券,而是保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