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公布火炬路线 将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阿拉木图开始全球传递的首站旅程,随后圣火将来到土耳其,当地时间4月3日,火炬将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进行接力。

  土耳其奥委会已经于1日正式公布了火炬接力的路线。4月3日早上,奥运圣火将从久负盛名的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开始,途经加拉塔桥、新皇宫、奥塔克伊码头等当地著名地标后,进入此段传递最引人瞩目的部分——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届时,第31至第36名火炬手将乘船传递奥运火炬,穿越波斯普鲁斯海峡。在抵达位于亚洲一边的百乐比码头后,第37名火炬手将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桥开始传递。伊斯坦布尔火炬传递的终点是塔克西姆广场,在那里将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

  伊斯坦布尔的火炬接力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有两名中国火炬手,分别是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他们将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上进行火炬传递。而最后一名火炬手,将是土耳其著名举重选手苏莱曼诺尔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