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协调委员试躺运动员公寓大床:感觉很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2:41  竞报
奥运会协调委员试躺运动员公寓大床:感觉很舒服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 国家体育场“鸟巢”及奥运村、媒体村、国家会议中心将于本月完工。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昨天在京开幕,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全会。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本次全会还将围绕环境、媒体服务、观众、国家(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残奥会等方面的工作议题,与北京奥组委举行工作会谈。会期3天,本月3日闭幕。

  会上透露,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标准高于国际食品安全标准,中国完全有信心保障奥运会的食品安全。

  此外,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所需的37个竞赛场馆中,已有36个完工,国家体育场也将在本月完工。6个相关设施中,数字北京大厦已竣工,奥运村、媒体村、国家会议中心将于本月完工;多功能演播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在抓紧建设,将在6月底完工交付使用。

  据了解,北京目前正大力实施第14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确保实现全年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70%的目标。自今年3月1日起,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标准开始执行与欧4标准相当的国4标准。北京还将建立空气质量预报制度,北京周边各省区市将与北京同步提供空气质量预报。最近,国际空气质量监控机构已完成对北京今年8月空气质量的评估。结果表明,奥运会期间北京空气质量良好,不会对运动员造成任何影响。

  此外,据介绍,目前,新版北京残奥会竞赛日程已获国际残奥委会批准。

  昨天,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率领正在北京参加会议的20多名委员,来到即将竣工的奥运村考察。委员们对奥运村的各项设施称赞不已。参观了奥运村里的运动员公寓样板间后,身材高大的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马顿·西米切克在参观奥运村为篮球运动员准备的样板间时,还专门躺到大床上试了试,他起身后说:“感觉很舒服。”

  竞报记者 李昊/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