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3日两跨博斯普鲁斯海峡 5日抵圣彼得堡冠军迎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2:03  体坛周报

  4月3日,奥运火炬将传递至第2站——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这也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根据计划,奥运圣火将两次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从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出发,途经锡凯尔火车站、卡贝塔斯码头、伊诺努体育场等地。火炬手将在欧塔廓伊码头乘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先到达位于亚洲一边的贝勒伊宫,然后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大桥下再次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后抵达位于欧洲大陆的塔克西姆广场,传递总里程大约25公里。

  4月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到达第3站——俄罗斯的圣彼得堡。3月31日,圣彼得堡体育委员会主席维切斯拉夫·恰佐夫表示,将于圣彼得堡举行的2008奥运圣火接力,预计将耗资15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47万)。他说:“这样的经历人生中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这次机会”,圣彼得堡得以从俄罗斯所有城市中脱颖而出来迎接奥运圣火,是因为“这里居住了81个奥运冠军,普及了126种运动,并且我们将派出44至55个来自彼得堡的运动员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圣彼得堡市的火炬传递路线总长20400米,分80名火炬手完成。火炬接力将于上午10点于胜利广场上的纪念碑处开始,然后通过整条莫斯科大街和萨多瓦雅大街,并穿过伊萨广场的街道,至中午前将完成一半的路程。后40名火炬手将奔行在河岸边的德瓦勒大街,穿过瓦西里耶岛,然后经过彼得要塞上的特洛伊大桥,最后于下午3点到达宫廷广场从而结束传递,整个活动持续4个半小时。整条路线全长约20公里,将经过众多著名历史文化遗迹及景点,其中包括伊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青铜骑士雕像、彼得保罗要塞、萨基辅大教堂等。随后在宫廷广场将展开音乐会等庆祝活动。“我们会在一定时间内戒严火炬传递的路段,希望圣彼得堡市民理解我们”,恰佐夫补充说。

  据悉,圣彼得堡市的火炬接力第一棒是由奥运冠军马琳娜·济比娜完成,最后一棒是奥运冠军兼俄罗斯国家杜马副议长斯韦特兰娜·茹罗娃。其他火炬手中有运动员、艺术家和政治活动家,其中包括“冰王子”普鲁申科、演员阿力萨·弗列伊恩德丽赫,电视节目主持人尼古拉·德罗兹多夫,俄罗斯储蓄银行董事会主席格尔曼·格列夫等。恰佐夫说,所有火炬手将穿着“俄国奥林匹克样式的春秋季服装”。★殷鹰、江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