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各站星光熠熠 多少巨星将登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48  体坛周报

  4月1日起,北京奥运圣火将开始环球旅程。而各参与火炬接力的城市,也都已出台了相关计划。

  伦敦 奥运火炬接力将于4月6日在伦敦举行。届时,两次奥运金牌得主凯利·霍尔摩斯、播音员特雷弗尔·麦克唐纳和女演员阿马拉·卡兰将高举奥运火炬穿越整个伦敦。接力路线将以1948年奥运会旧址温布利大球场为起点,终点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馆之一、格林威治北部的千禧球场。

  巴黎 按计划,火炬将在6日晚19时经欧洲之星火车运抵巴黎。不过,考虑到藏独分子的破坏活动,组织者可能临时改变计划,选择更安全的机场。据了解,他们已经考虑的备选方案中包括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bourget的私人机场甚至连军用机场也在备选之列。

  传送路线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过,起点仍是巴黎的象征埃菲尔铁塔下。在20公里左右的路线中,负责火炬接力的警力由巴黎警署提供,出动警力大概千名左右。

  至于火炬手也要等到2日中午才能揭晓。有消息说萨科齐总统希望加入到传递的行列。法国奥委会对于萨科齐的加入持欢迎态度,不过,爱丽舍宫对于这个消息始终都没有证实。如无意外,柔道冠军大卫-杜耶、特·里内,女子撑杆跳选手范尼萨·博斯拉克将会成为主要人选。刚刚获得北京奥运入场券的法国女子手球队也将集体入围。

  旧金山 美国奥委会目前已经确定了6名火炬手候选人,2男4女,最大的69岁,最小的20岁。这次旧金山市选拔火炬手的理念是绿色奥运会和健康生活方式。

  达累斯萨拉姆 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是非洲唯一承办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城市,也是2008奥运火炬接力活动首个签约城市。

  马斯喀特 此次火炬接力唯一经过的中东城市,计划行程20公里,现在介绍的火炬手有四个,包括叙利亚女演员苏拉芙·法瓦赫尔吉、卡塔尔足球运动员、国家队队长赛义德·阿尔沙马里、阿曼歌手萨拉赫·扎德加里和沙特媒体名流巴塔尔·阿尔卡瓦斯。

  曼谷 火炬传递仪式将始自唐人街,而曼谷众多华人预计将于4月15日左右在是乐园进行大规模集体“太极拳”表演。日前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先生在接受中国有关媒体采访时透露,“火炬传递仪式起跑点在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口的崇圣牌坊,然后经过大王宫、王家田广场等曼谷风景优美的路线,最后在五世王广场结束。”据泰国大使馆的一位新闻官员透露,泰国公主诗琳通女士也很有可能出席该仪式。

  吉隆坡 火炬传递将从吉隆坡的独立广场开始,终点设在吉隆坡标志物、举世闻名的双峰塔。

  曾获得奥运奖牌的五位马来西亚羽毛球明星将参与本次圣火传递活动。这五人为叶锦福、谢顺吉以及西迪三兄弟拉吉夫、再兰尼、拉锡。其中,叶锦福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现任总教练。

  雅加达 圣火传递由雅加达市政府大楼开始,途经雅加达市最繁华的商业大街,终点为苏加诺体育馆。圣火传递路线将经过其最繁华的商业大街———苏迪尔曼大街。圣火还要经过市中心的民族解放纪念碑。雅加达预备了80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其中预计有著名的世界级羽毛球明星陶菲克。

  堪培拉 澳大利亚已退役的游泳名将索普和田径运动员罗恩·克拉克都将参加在堪培拉的火炬接力。罗恩·克拉克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点燃主体育场圣火。

  索普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人并不多,我对自己能够入选,感到非常荣幸。”除上述两人外,参加接力者还包括4届奥运选手卡斯特拉,现任运动员代表则有“女飞鱼”乔迪·亨利和艾丽丝·米尔斯等。

  长野 长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将贯穿长野市观光景点和长野冬奥会比赛场馆,总长约18.5公里。火炬手人数总共为80名,其中日方54名,中方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26名。

  圣火传递将于4月26日上午8点左右开始,起跑在长野市的观光中心善光寺。圣火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到达长野若里公园。

  火炬手方面,既有包括长野市副市长酒井登在内的日本官员,也有“蛙王”北岛康介、日本国家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等体育明星。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也将参加传递。

  平壤 本次奥运会传递活动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把火炬传到平壤,所以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对奥运火炬传递一事感到非常高兴。火炬手共为80名,其中56名为朝鲜火炬手。其中,年龄最大者为北朝鲜著名运动员朴斗益,朴斗益现年70岁,曾代表朝鲜参加1966年的伦敦世界杯足球赛,并在八强战中,朝鲜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为朝鲜打入决胜一球。正是朴斗益的这一粒进球,帮助朝鲜队在世界杯中首次打入八强的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