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仁杯”开锣群英尽显神通 京城掀起散打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47  新浪体育
“贵仁杯”开锣群英尽显神通京城掀起散打热(图)

双方激烈争夺

新浪体育讯 

  “贵仁杯”群英尽显神通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武术散打的春天已经来临。

  3月29日,大兴后辛庄,武林高手云集,2008年北京市“贵仁杯”武术散打比赛正式开锣。从芦莍路口到贵仁武术院,一路旌旗飘展,一派尚武气象,八方来宾无不为之精神大振。

  这项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武术院承办、北京贵仁武术院冠名的赛事,京城武术界翘首期待已久,成为本年度最为隆重的武林盛事。贵仁武术院、什刹海体校、奥宇武馆……13支强队尽遣精英上场,220余名健儿捉对厮杀。

  气势恢宏的篮球馆,泰山标准散打擂台,正是摆擂比武的最佳所在。29日上午8时,开幕式上,承办此次大赛的贵仁武术院的跆拳道队员,和刚从香港国际武术节载誉而归的套路队队员一起,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武术节目,“贵仁杯”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擂台上勇者狭路相逢,放手一博,赛事异常激烈;观众席上人声鼎沸,呐喊助威声一浪盖过一浪;赛场外围,准备上场的选手正在预热,拳头砸在陪练挡板上“嘭嘭”作响……好一场武林英雄会!

  本届赛事为个人赛,共设男子少年、成年、女子3个组别,采用单败淘汰制。每个级别获得前8名的选手,该成绩将作为武术段位晋段技术考核的依据,并获得将在10月份举行的北京市武术散打冠军赛参赛资格。

  经过两天的角逐,东道主贵仁武术院代表队共斩获9枚金牌、6枚银牌、7枚铜牌,参赛选手全部入围下半年的冠军赛。贵仁武术院不仅总成绩突出,而且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井然有序的赛事管理,赢得了各方人士的交口称赞,成为大赛的一道夺目风景。

  “贵仁杯”闭幕后,有人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项赛事参赛人数激增,选手水平也有了显著提升,让人们看到了武术散打中兴的希望!

  京城掀起散打热

  最能点燃武术界信心的,还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

  在“贵仁杯”上,有这样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场景:红黑双方对擂,红方选手优势明显,攻势凌厉,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但黑方不折不挠,尽管十分被动,但始终未被击倒,还不时还以颜色——这轮对阵并不是最激烈的,观众的掌声却异常响亮!

  台下,领队和亲友不断给黑方鼓劲:“敢上场,就是胜利!”“头一回参赛,打成这样已经不错啦!”

  这是一位武术业余爱好者,头一回走上擂台。坚持,打完比赛,已是胜利!

  鸣金收兵时,从拳套内滴出了鲜血,但他目光坚定,并不显得失落。显然,而立之年的他,还在为自己敢于走上擂台,能参加这样大规模的正式比赛,兴奋不已。

  “只有比赛,才能带给武术生命!如果任其自身自灭,武术的路就会越走越窄。”本次比赛的副总裁判长、贵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世宏如是说,“这是我们精心筹备两个多月,斥巨资打造具有国际标准的现代化竞技场馆的最大动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