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公交流水上车出租车"包装" 360台公交通"奥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43  沈阳晚报

  4月1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为全面做好奥运会沈阳赛区交通保障及运输工作,该局将重点抓好“双十工程”,即推出公交和出租车行业各10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内容。

  奥运公交流水上车

  考虑奥运期间到奥体中心看比赛的人会增多,为了保证这些人们的出行,沈阳市交通局将在奥运期间开通12条公交线路、共投放360台公交车。这360台公交车可以确保3万人前往奥体看比赛。而这些奥运公交的线路将比照去年测试赛时的线路制定,采取一站直达的方式,乘客坐满一辆就立即走一辆。

  此外,市交通局将投入300万元对车站站台进行改造,设立1000余个排队护栏,让人们养成上车自觉排队的好习惯,实现100%终始站、50%中途站车辆依次进站,乘客排队乘车。年底前,沈阳市市区内的310台小公汽全部“退休”。市交通局已对相关线路重新安排部署,除调配车辆外,还将新增部分车辆。

  语音广告将陆续拿下

  公交方面,交通局要求,从即日起,公交车上的语音广告陆续撤下,并争取在近期内全部撤完。“对于那些不撤语音广告的公交企业,交通局将对其进行处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沈阳还将在20条线路上设置中英文双语站牌,并在1250台公交上增设双语报站器。

  据介绍,为打造安全的乘车环境,沈阳市交通局提出将平安公交和公交车“明亮工程”结合,即在平安公交线路上的公交车上安装4组72瓦的白炽灯,让光明守护夜晚乘车的人们。本月底前,首批3条平安公交线路将被确定,在奥运会前力争平安公交线路达到10—20条。

  出租车重新“包装”

  为了给外地来沈看奥运比赛的游客们留下良好印象,沈阳市交通局将对全市出租车进行“统一改革”,即司机统一着装、统一换新式坐垫套、统一更换新式顶灯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统一改革”将对出租车进行全方位的重新“包装”。即统一更换新式顶灯、统一换新式坐垫套、司机统一着装、统一更换新式服务卡、统一规范门标。同时全面实现计价器票据自动打印和双语问候系统;所有出租车还都安装电子射频防伪系统,全面推进电话调车和GPS安全监控。发展无障碍出租汽车200台,并在市区一、二级马路上增设出租汽车乘降站100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