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在酒城宜宾火热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继续在全省各大高校火热展开。刚拜别沱江之滨的内江师范学院,本报奥运项目中心工作小组就快马加鞭,昨日赶到了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宜宾,扎营宜宾学院。“你们来对地方啦,酒都的女孩儿可美了!特别是五粮液酒厂开窖那会儿,我们学校都能闻道酒香,女孩子都被熏得‘很美很漂亮’!有酒的韵味儿在里面!”该院学生会主席王书法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有关酒和美女的秘密”。虽然记者对酒可以将人“熏得很美很漂亮”的说法“持保留意见”,但这里踊跃的报名“盛况”还真让本报特别报道小组见识了一回酒城的奥运热情。

  我竟然是第一个报名的

  刘洁是在学生会主席王书法的“怂恿”下先拔头筹的。在入学第一年,刘洁就一举拿下学院模特大赛冠军,并成为了学校礼仪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因为是第一次报名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选拔这种大型活动,所以她开始时还有点不好意思。“要是你都不去那就没人敢去啦!”王书法不住地“怂恿”。“那好!去就去吧,不过是第一次参加,你们可不许笑话我哦!”刘洁一边说笑一边拿过一张报名表认真填起来,“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最终入围,但竞争一定很激烈,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北京。”

  不过刘洁表示,只要参与了就会有收获,她的潜意识告诉自己“这次活动肯定挺好玩”,相信自己一定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当初参加学校服装创意大赛的初衷就是觉得好玩,特别能锻炼人。学到最多的东西就是‘别打没准备的仗’,所以接下来我会恶补奥运礼仪的相关知识,你们就等着我去吧!”就这样,总是笑呵呵的刘洁成为了第一位报名参选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的酒城女孩。

  带着男友去北京

  刘娟是宜宾学院中文系大三的学生,也是“院礼仪队队长”,这位“专业人士”说话时声音和她的相貌一样“秀气”,因为她总是说着说着别人就听不见她的声音了。作为学院礼仪代表队的当家花旦,刘娟在历次礼仪接待活动中均担当“头牌”,这也让她从这些活动中获取到了属于自己的“至宝”。“当初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小琳女士来我们学院考察的时候,就是我们这些礼仪队员接待的。当时特别紧张,为领导别胸花时,手都抖个不停,别了半天也没弄好,我人都快急了。”刘娟向记者“哭诉”道。刘娟一向心系奥运会,前段时间还参加了奥运火炬传递护跑手的选拔并成功入围,这样让她颇为“得意”。自从成为奥运护跑手后,刘娟的工作也更“夸张”了,每天上午五六点爬起来跑步,“每天都要跑3000米啊,有点累,有时也会偷偷懒,呵呵!而且他也会心疼!”刘娟指着旁边的男友说。“护花使者”王杜军有些害羞,他故作抱怨似地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身肩数职,又是男友,又是跟班,还是陪练,不过形影不离的两人还是显得很甜蜜。每次刘娟参加礼仪培训或者一些大型活动,男友都会陪在她身边,为她加油鼓劲。“说实话,有这么一个女朋友挺自豪的,只是有时候想不通,咱没必要去受这份苦!”王杜军有些无奈地表示:“你都不知道,自从进入这个礼仪队后,她每天都要强调减肥什么的,一个字——苦!”记者继续刨根问底,“假如女朋友参加这次礼仪引导员选拔,你觉得应该给她打多少分呢?”“肯定是100分,咱有资本!”王杜军望着女朋友大声地说,另外他还向记者保证,只要女朋友有幸成为礼仪引导员,他肯定会一同到北京全程陪同,继续做好跟班的“本职工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