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鹤立鸡群夺冠仍言遗憾 将出国特训力求再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1:53  京华时报

  

张琳鹤立鸡群夺冠仍言遗憾将出国特训力求再突破
吴鹏(左)破纪录后振臂高呼,张琳(右)接受采访。新华社发
张琳鹤立鸡群夺冠仍言遗憾将出国特训力求再突破

  本报绍兴专电 (记者周磊)昨天上午,站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领奖台上,北京名将张琳显得并不兴奋。尽管1分47秒63的成绩距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只有0.1秒之差,但张琳的目标是1分46秒左右,他希望自己在奥运会前能达到这个水平。在晚上的预赛中,云南的谢智刷新男子100米蛙泳全国纪录,吴鹏也轻松创造200米蝶泳全国新纪录。

  师从哈克特教练丹尼斯后,张琳在年初澳大利亚和“水立方”比赛时惊艳全场,200米、400米和1500米成绩都有提高。除了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不少地方队教练也看好张琳,认为他是一个潜在的“黑马”。昨天上午的男子200自由泳决赛,张琳鹤立鸡群,游完50米后就拉开了第二名大半个身位。他一路领先到最后,只可惜没有再创新高。

  “早上比赛,可能状态还没有全出来吧。”张琳赛后表示,自己本来是冲着提高个人最好成绩来的。5月张琳要再赴澳大利亚训练,“差不多练到6月底吧,在那边收获挺大的,希望这次去能继续提高。”

  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湖南小将李玄旭在自由泳中反超齐晖,以4分39秒07夺冠,比齐晖快了0.57秒。赛后齐晖笑称不算意外,毕竟400米混合泳不是自己的主项。

  全国游泳冠军赛昨天还决出了3枚金牌,欧阳鲲鹏以1分59秒51夺得男子200米仰泳金牌,并达到奥运A标。赵菁以2分08秒41夺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上海队夺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相关

  熊倪看好新秀李玄旭

  本报绍兴专电 (记者周磊)绍兴游泳健身中心昨天迎来了一位前奥运冠军、跳水王子熊倪客串颁奖嘉宾,为女子400米混合泳进行颁奖。熊倪非常看好小将李玄旭的前景,同时也对中国跳水队送上了祝福。

  作为昔日的跳水名将,现已从政的熊倪一直关心中国跳水。评价起现在的跳水队,熊倪表示,跳水队的新老交替做得很不错,王鑫、陈若琳和林跃等小将已经成长起来,可以担负起奥运夺金的重任。被问到中国队能否包揽全部八金时,熊倪笑称,自己当然希望如此,“中国队每个项目都有夺金实力,有的甚至是双保险,希望他们在奥运会上实现大满贯。”

  熊倪接受采访时,李玄旭刚好经过混合区。记者们想问问这位14岁的小将,李玄旭却头也不回地向前走,一位电视台记者拉住了她,她依然不为所动,径直走向了更衣室。作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很认真地介绍了一下李玄旭的情况,“李玄旭的比赛我一直都关注,今天她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距她最好成绩有2秒左右。但她已达到奥运A标,从这点来说,参加奥运会没问题。这孩子很能吃苦,好好培养的话,以后会很有希望。”(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