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灯揭秘:在“奥运圣火号”上如何保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2:50  中国新闻网

  

圣火灯揭秘:在“奥运圣火号”上如何保存?(图)

  4月1日,刚刚从希腊运送圣火火种回京的圣火包机“奥运圣火号”再度起飞,携圣火火种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那里开始境外传递的首航。北京时间4月2日,奥运圣火将在阿拉木图进行六个小时的传递。图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新闻发言人曲莹璞在包机上向记者介绍圣火灯的情况。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圣火灯揭秘:在“奥运圣火号”上如何保存?(图)

  4月1日,刚刚从希腊运送圣火火种回京的圣火包机“奥运圣火号”再度起飞,携圣火火种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那里开始境外传递的首航。北京时间四月二日,奥运圣火将在阿拉木图进行六个小时的传递。图为一位圣火护卫队员在包机上看护圣火。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阿拉木图四月一日电(记者 沈晨)圣火在“奥运圣火号”如何保存?圣火灯又为何物?外界一直相当关注。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新闻发言人曲莹璞一日下午在包机上的圣火灯边介绍了具体情况。

  曲莹璞用手摸了摸圣火灯的玻璃罩。“圣火外的灯罩是耐高温的玻璃,我现在摸上去,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圣火灯共有两盏,悬挂在“奥运圣火号”公务仓右前部的墙面上。“在北京,我们还留了备用火种。”曲莹璞透露。

  圣火灯的支架如火炬一般,刻有祥云图案,颇具中国特色。在圣火灯前,一直坐着两位护卫队员。这两位队员在旅途过程中始终注视着面前的圣火,一刻也不能走神。为了做到这一点,两位护卫队员需要轮流吃饭、睡觉。

  “护卫队员会携圣火灯第一个上飞机,当然也是第一个下飞机。遇上长途飞行,队员还要给圣火等添加燃料。”曲莹璞介绍说,圣火灯用的是一种无色无味的燃料,每隔七、八个小时就要添加一次。

  圣火护卫队员境外一组三十人,都是从全中国范围挑选出来的,个个身材高大、英俊威武,出色的身体素质丝毫不亚于专业运动员。“我们的名字就是圣火护卫队员。”当记者问及个人姓名时,他们的回答都是如此。

  曲莹璞表示,北京奥运祥云圣火自三月二十四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之后,经过火炬手们的手手传递,已经有了全新的涵义。“今后圣火每走一步,就会赋予新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